{webname}

图片

我市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会
在“六个坚持”上持续聚力持续加力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10-23 08:34

10月21日,我市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会,就开展“重复信访治理、积案攻坚化解”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。市委常委、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并讲话。

会议强调,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、强化政治担当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,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与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紧密结合,在“六个坚持”上持续聚力、持续加力。一是坚持站稳人民立场。要做到真情听民意、真心解民忧,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,大力推动“事要解决”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。要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紧盯不放,拿出切实可行的招法措施,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针对性、实效性。三是坚持强化风险意识。要综合运用释法说理、情绪疏导、关怀帮扶,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平和解决问题,严防问题叠加激化。四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。要积极营造办事依法、遇事找法、解决问题用法、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,依法有效解决难题。五是坚持整合工作资源。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,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,加强沟通、密切协作,形成协同联动强大合力。六是坚持压实战区责任。要落实“一把手”主责、首责、全责,亲自研究部署、亲自组织推动、亲自督促落实,把矛盾解决在当地、化解在基层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