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和平区多举措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
来源: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1-04-20 15:53

一是强化服务培训,提高处置效能。围绕全区五家开通ODR(在线纠纷平台)企业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就如何解决投诉、满足消费者诉求进行沟通;对全国12315平台的应用操作、效能评估机制等进行详细讲解,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操作水平,不断提升12315行政执法效能。

二是发挥约谈作用,夯实主体责任。对行政约谈投诉率较高的涉及“衣食住行”民生领域的12家企业实施约谈,深入分析投诉举报出现原因,复盘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,督促企业进行整改、加强自律,严格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。

三是明确法律要求,促进守法经营。对相关购物中心、商场的经营者开展“诚信守法经营、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”专题培训,深入解析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规定的九项消费者权利以及十四项企业经营者法定义务,促进企业合法经营,不断提升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